close
看了台南場的"我的大老婆"
異地 異風 異世界
場地...嗯...比soso更soso一點
第一次看果陀的戲
覺得它的票價會高不是沒道理的
滑溜的舞台 操控著場景的更迭
讓我想起傳說中的 北極之光 以及 京劇
每片門板背後都藏著另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簡單 二椅一桌一幅照 便是一個有本難念經的家
另類
卻好像少了那麼一點什麼
我想我被畫工給寵壞了
總覺得舞台如果少了那些
挑戰視覺的布景 以及 過場時的黑色動態工作者
就少了些生命 少了些人性
果陀 與屏風 與表坊的個性都不太一樣吧?
帶了點大眾的口味 以及那麼一點商業性
------
故事是從一個喪禮開始的
在現實中 人生不會像戲裡那般鮮明的三分法 三種性格
當然 我肯定他們的演出是沒有話說的
只是某些論點我實在是不信 眼見為憑
而它與我所見過的相違背
某些部分我無法了解 因為尚未經歷
------
大老婆的定義有兩種
前者是相較於大男人主義而生的
後者是相較於小老婆的存在而生的
琳達自認為後者
而金鳳是我眼中的前者
淑嫻呢?由後者轉為前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lun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